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拳出击、严格执法!河南消防开展火灾隐患暗访检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2 07:3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隐患排查重要安排部署,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9月17日,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暗访组,围绕“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火灾隐患暗访检查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逐条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郑州市二七区,暗访组先后抽查了升龙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C区贵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现一处安全出口锁闭、部分消防通道被占用、在营业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并充电、一处消火栓栓口密封不严、个别防火门闭门器损坏等5条隐患。同时,暗访组随机抽查了周边3家沿街门店(熟食店、五金店、小饭馆),发现普遍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未穿管保护等问题。

    在新乡市原阳县,暗访组首先对前期督促整改的毛遂快捷宾馆开展“回头看”,经现场核查,该场所已拆除,火灾隐患全部消除。随后来到阳光新天地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检查,暗访人员发现该小区存在部分楼道杂物堆积、消防标识牌错误、入户门厅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室内消火栓漏水、屋顶水箱水量不足、个别消火栓箱未配备水带等6条隐患。暗访组启动测试地下泵房消火栓泵,发现还存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及时联动、物业管理人员消防业务不熟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暗访组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责任人按要求限时整改到位,消防监督部门加强指导。同时对场所负责人开展火灾隐患警示教育,使其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理念。

    “重拳出击、严格执法,才能真正消除火灾隐患,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省消防救援总队暗访组人员任志军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法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确保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