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凡中的不平凡——柴郭小学师德楷模赫文君老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1 15:2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换景/图文

  与她接触过的孩子,都爱她;

  与她沟通过的家长,都信她;

  与她共处过的同事,都赞她。

  她就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的一名普通一线教师--赫文君。

  她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本着”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在教育的道路上热爱、忠诚。

  她是学科教研组长,积极探索、深入专业知识,时常总结并分享优秀的教学经验。

  她还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从教以来,管理班级她总是充满活力,干劲十足。她深知教师的职责神圣,不敢懈怠。 因为她面对的是一个班几十名孩子未来,几十个家庭的希望。

  赫文君老师一直以来给自己的定位,不仅仅是老师,是班主 任,更是一位母亲。管理班级有自己独特的方法,班风总是健康,积极,向上。从不按照成绩给孩子分类,在她心中会做人才是“王道”,她不计得失,淡泊名利,每个学期都自费为学生购买奖品,想尽办法激励孩子学习。她总能从老师,从母亲双重角色出发与学生相处,和家长沟通。总能获取学生的青睐和家长的支持。

  工作中的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心去灌溉去滋润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的心。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在校长李志超,副校长卢换景的带领之下,赫文君老师有幸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之中。她说:“招之则战,战必有我。”

  因为疫情突然,志愿者招募一开始她就申请加入,家里人特别支持,自己的另一半也是要求积极地加入我们教师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严格按照要求积极认真赶赴被分配的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一刻也不敢停歇,持续奋斗在抗疫在前线,直至到深夜。

  由于所住区域变成封控区,根据文件要求无法再次前去一线抗疫,但是得知自己的同事分配到家门口的卡点志愿,赫文君老师便开始负责给志愿者送饭。白班,夜班两道岗,午餐,晚餐两顿饭。顿顿不拉,爱人和父母一同帮忙。她说:“志愿者奔赴前线,我来做后勤,要保证大家能够吃到一口热饭。我不能去一线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和大家一起战斗。”

  赫文君老师就是这样一名平凡普通的教师,但是在这三尺讲台上总能散发出不平凡的爱,总能用自己恰到好处的方式深的学生和家长的心。永远都像母亲一样,用心呵护着每一个学生,真是做到了身正为范的榜样。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