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奥运冠军吕扬回漯河老家过中秋 最想吃妈妈包的饺子和烩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1 10:0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 萌友 史帅 何鸣 鞠姝祎/文图

9月20日中午12点46分,在漯河市高铁西站,随着G1311次高铁徐徐驶入,漯河史上首位奥运冠军——吕扬,带着1枚奥运金牌、1枚全运会金牌和1枚全运会铜牌回到老家过中秋。

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吕扬父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党组书记晁伟、局长张合良等在站台迎接奥运冠军凯旋。

车停了、门开了,在看到奥运冠军吕扬出现的瞬间,人群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吕扬的父母忍不住思念之情,紧紧拥抱着女儿。栗社臣副市长与吕扬亲切握手,称赞吕扬为漯河的好儿女,是漯河的骄傲!

据介绍,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代表团陈云霞、张灵、吕扬与崔晓桐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为国家争得第10枚奥运金牌,同时创造了6分05秒13的世界最好成绩,也实现了漯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在东京奥运夺冠后,吕扬随即投入到9月份的全运会备战中,全力以赴为国增光,为家乡添彩。

9月18日上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吕扬与队友陈云霞、张灵、崔晓桐组成的奥运联队,丝毫没有受到21天隔离期对体能和训练带来的影响,在雨中一举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9月19日是吕扬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最后一个赛程。当天上午9点25分,女子单人双桨赛道上,6位选手中聚集了世界顶尖赛艇选手,有三位奥运冠军,还有世界杯单人艇亚军,竞争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吕扬在紧凑的比赛节奏下,依然凭借超强的体能和技术实力,获得铜牌!至此吕扬全运会比赛圆满收官,收获一金一铜的非凡成绩!

因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疫情管控等原因,吕扬常年辗转东北、南方训练,已有近两年没有回过家。吕扬表示,自己最想念的还是妈妈做的饭菜、妈妈包的饺子,当然还少不了河南烩面。

“我这些年几乎都在训练、比赛,很少有时间回家。这个中秋,我一定每天都黏在父母身边。”吕扬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