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需要一颗完全的心——花溪小学教师观看“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0 18:1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赵清玉 图/文

  2021年9月8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郑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线播出,创新街花溪小学组织、带领教师们收看仪式,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仪式,让“和暖育花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教师的纯粹、教育的力量、教学的辛苦与幸福……

  之后,教师们又多次回放郑州最美教师人物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扣人心弦、令人动容的画面;一位位用完全的心去做教育的最美教师,重新定义了“教师”这两个字的重量和光亮。

  第一位出场的教师郭文艳说:“这份荣光更属于全省教育战线上的每一位奋斗者。”花溪小学教师赵清玉备受鼓舞,她表示:这就是河南教育人特有的担当和责任的一种体现,我也会坚定不移的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教育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乡村振兴,教育富民。郭文艳老师身上还有着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信仰和精神,是我追随的榜样!

  花溪小学教师张鑫对周荣方和80后“白发校长”印象最为深刻,组委对他们的颁奖词是:你以焦裕禄为榜样,用心用情讲好思政大课,你以父亲的心态做校长,倾心倾力陪伴孩子成长。你们在网络上不意走红,红的不仅是故事,更是炙热的情怀。从小学到大学,你们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生命的力量。张鑫老师表示看完了他们的故事,更加坚信“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自己身为人民教师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是为了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教育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世界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

  让 “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梁静,为科研工作者树立标杆;用白发书写青春,用亲情点亮心灵的张鹏程,为孩子们点起自己的那一盏光;扎根田野的王爱红,用自己的力量去激活乡村教育蓬勃发展;拓展启智之路的元建周;倾己所有,把留守孩子送向理想学堂的张峰;传承中华医学精华的崔珊珊……他们都用心去热爱每一位自己的学生,也热爱着教育这一份工作,教育需要一颗完全的心!

  跨越全省的城市与山乡,万千教师默默守护在各自岗位,甘做教育守望者,勇当教育开拓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和暖育花人们”深深被最美教师们“甘当播种者,播撒幸福和希望”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便是自己的誓言与承诺!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