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 2021-09-19 09:35: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曝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5起为中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腐败和“四风”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坚持作风建设不止步、监督检查不打烊,严格落实“日报告、周处置、月办结”制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从严处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参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做法,省纪委监委对4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1、洛阳市原吉利区委书记吴立刚违规收受礼品,借用下属单位车辆,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

2018年中秋节前和2019年春节前,吴立刚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字画1副、翡翠吊坠1个。2012年4月至2020年9月,吴立刚在已配备公务用车情况下,长期借用辖区企业商务车1辆,相关费用由该企业承担。2006年至2019年,吴立刚利用春节、国庆节等时机,多次赴广东肇庆打高尔夫球,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吴立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吴立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三门峡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违规收受礼品,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2021年3月,贾书君收受下属黄金2块(价值7万余元)。2020年7月以来,贾书君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汽车一辆(价值40万余元),供其女儿在北京使用。贾书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1年8月,贾书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3、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宁伯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企业支付问题

2013年至2021年,宁伯伟任鄢陵、襄城县委书记期间,利用逢年过节、生病住院等时机,先后多次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7.3万元。2017年5月至2020年年底,宁伯伟先后多次在某企业食堂进行私人宴请,费用共计18万余元,均由该企业承担。宁伯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宁伯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4、河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崔世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21年期间,崔世忠先后违规收受礼金9.5万元、2箱茅台酒、1部华为手机。崔世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崔世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