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应急演练 期待早日在校园相聚——管城区大王庄小学第二次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8 20:1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董祎/图文

  为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返校师生提供安全、放心、有序的生活服务保障,9月17日下午,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举行了秋季开学第二次疫情应急演练。

  首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会议,李航老师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接着,全体老师按责任分工到岗开始演练。

  第一:测温入校

  在校门口设立测温区,消毒区。为避免拥堵和聚集,采取错峰上下学的方式,入校师生佩戴口罩,自觉间隔1米以上距离,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喷酒精消毒,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突发情况:体温异常学生

  校门口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由校医梁松发带到观察室用水银温度计复检,并询问学生有无发热史,疫区旅居史等内容。校医对学生进行病情初步判定,并打电话通知班主任,再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到接送点接学生,叮嘱及时就医并做好病因追踪。

  消杀员王志国老师负责对校门口和经过路线进行消毒。同时,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将情况上报区疾控中心和教体局。

  第二:分流入班

  入校后 ,“学生”按照地标线有序进入班级,学生间隔一米列队,由班主任老师对全体“学生”逐一进行二次测温才能进班。

  突发情况:

  课堂上, 教师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班主任老师先简单询问情况,再立即联系卫生员赵倩老师将“学生”快速带离班级,来到隔离室,对其进行询问,14天有无疫区旅居史和有无去过高风险地区,并联系该学生家长将学生带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班主任老师将学生有序带到操场,再联系学校消杀员王志国老师对该班级进行消杀,并进行复测体温。

  第三:有序如厕

  课间,学生排队间隔1米按照地面标识在值班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如厕、出厕所,并按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手部,最后再有序返回班级。

  第四:洗手用餐

  下课后,按照时间进行错峰错时就餐,教师组织学生有序排队,间隔一米排队上、下楼梯,按地面标识路线排队,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仔细清洁,然后有序打饭并进入教室用餐。

  第四:分流放学

  放学时, 实行分年级错时错峰放学,将学生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确保学生安全。

  演练即实战,第二次复学演练有效提高了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的复学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我们期待和孩子们早日在校园相聚,更希望国泰民安,疫情散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