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46个项目同台PK!河南省2021年度“凤归中原”返乡创业总决赛在郑州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8 19:3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图

9月17日到18日,河南省2021年度“凤归中原”返乡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以“凤归中原添活力,乡村振兴创佳绩”为主题,设置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三个组别。全省共有14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激烈角逐。

记者注意到,在总决赛中,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优异表现荣获乡村振兴组一等奖,这家公司是如何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又是如何打造农产品金字招牌的?“我们一直在探索‘金融扶贫+产业带贫’企业帮村脱贫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在以质量为生命线的基础上,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带动企业发展。现已形成经典面、上选面、文化面、养生面、原味面5大系列,近400个单品。

采访中了解到,该企业位于我国优质小麦核心生产区——河南省南阳市,公司先后荣获多项荣誉。2020年疫情期间,紧急调货93.6吨面条,确保武汉900多家门店正常供应,顺利完成保供工作。董事长孙君庚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2020年度粮食英雄”的称号。

另外,郑州方一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汇丰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市、县(区)人社部门积极组织举办选拔赛,经审核,全省共有1235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总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初创组401个,成长组396个,乡村振兴组438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环境治理、食品加工、互联网应用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今年1-8月,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4.47万人,带动就业52.71万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