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开展“邻里互助 情满中秋”DIY自制月饼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8 14:3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为了加强小区居民对中秋节的了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6日下午,瑞达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幼儿园、公司共同开展“邻里互助 情满中秋”DIY自制月饼活动。

  活动邀请小区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及辖区党员们大家欢聚一堂,DIY自己喜欢的月饼样式。活动现场,幼儿园的老师首先为居民们讲解制作月饼的方法和技巧动作示范。然后将食材、模具和卫生防护用品准备就绪,随后,她为每位居民分发了馅料、月饼磨具等月饼DIY所需的材料,接着向大家讲述月饼的制作流程:称分面团、和馅料、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形。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开始了现场制作,戴起手套、揉搓面团和馅料、上模具、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一会儿功夫,一块块精致漂亮、诱人的月饼就排满了桌面。 经过半小时的烤制,月饼出炉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月饼香味儿四溢。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自豪的笑容。社区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包装盒,居民们可以将自己做的月饼打包带走,与家人一块分享。



  活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纷纷点赞,“没想到自己还能学会做月饼,回家也可以露一手了,感谢社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了这次活动。”“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今天社区组织,我自己带着小孙女儿就来了,在这学习了包月饼,以后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而且社区组织大家聚在一起,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重了,也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我们社区真好,我也会做月饼了,等我把月饼带回去给我的家人尝尝,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



  通过本次活动,使辖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有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瑞达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以传统文化节日为契机,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居民们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区这个“家”的温暖,月圆饼甜合家欢,一年更比一年甜!(通讯员 袁媛 韩若馨 张笑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