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因暴雨导致电梯涉水,郑州已免费为13555台电梯进行保障性检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7 22:0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 17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20暴雨后,我市部分电梯涉水,市场监管部门出台免费提供保障性检验、提前受理定期检验、24小时应急人员在岗值守等保障性措施,期间共开展免费涉水电梯保障性检验13555台。

“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局将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期间定点收治医院和临时隔离观察场所作为重点区域,共摸排113处相关场所、电梯340台。制定专项电梯应急处置预案,对接相关电梯维保单位,对封控区内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力量进行调配。多种举措的实施,切实保障了市民乘梯安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处负责人程晓霞表示,目前,除个别小区电梯因特殊型号备品备件未到货等原因,未恢复正常使用外,均已恢复使用。

大型游乐设施方面,程晓霞表示,灾后,市场监管部门印发了《灾后涉水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业务指导方案》,指导企业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景区、游乐园等重点区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内机动车辆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运行安全。目前,全市178台大型游乐设施已全部正常运行。

程晓霞介绍,为确保双节期间郑州市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当前全市特种设备风险状况,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实施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全市各风景区、游乐场所、宾馆、商场、车站、地铁站等公众聚集场所内,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场内机动车辆、锅炉、压力容器等。从严落实“重患必停”要求,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单位(场所),坚决依法停工停产整顿,严防事故发生。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在享受大型游乐设施带来欢愉心情的同时,也要切实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乘坐期间,要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仔细阅读乘坐安全须知,确认安全带和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系紧到位。遇突发紧急情况时,切勿慌张,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遇暴雨、大风等恶劣极端天气预警时,尽量避免乘坐。(@猛犸新闻 记者 周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