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进行秋季复学实地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7 08:40: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海东/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实地演练活动。

  实地演练是检验演练方案的试金石,也是检验学校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小组会议,制定讨论演练方案,明确演练要求,细化责任分工,保障复学演练科学有序的开展。学校专门召开全体教职工疫情演练专题培训会,校长王慧、党支部书记杨志红分别对入校、课中异常、入厕、洗手、午餐、放学等闭环演练活动进行了部署,对演练过程提出要求;校医对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进行培训,充分准备演练活动,以确保每个环节做细做实,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实地演练的顺利进行。

  精部署,抓演练 ,待归来。本次演练在学习、培训方案的基础上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全链条开展,重在突出应急管理,以问题为导向,以补短板、打补丁为重点。本次的演练内容,每个环节都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演练。目的是让全体教师熟悉学生入校到离校的全部流程,提高教师疫情防控意识及遇到学生体温异常等特殊情况的科学应急处置办法。

  宁可严十分,绝不松一毫。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对此次演练各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并对部分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优化方案,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学。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我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科学化、有序化的开展,为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了防线。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