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王玉刚:走在前沿,干在实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7 05:5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陈晓颖 王玉刚,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16年11月至今工作于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任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期间,王玉刚带领全队民警职工,攻坚克难,昼夜连战,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带领民警职工冲锋在前。今年7月下旬,浚县连降大到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险情不断。作为交警大队的领头羊,王玉刚深入辖区易积水点和易堵路段,24小时坚守,疏导交通、救助群众、救援受困车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组织群众迁安,保障救援车辆顺利通行。应险情及泄洪要求,浚县组织300余个村庄58万人有序安全撤离。时间紧,任务重,王玉刚三天三夜坚守抗洪抢险一线,靠前指挥,应对突发状况,有力保障了上千名群众万无一失、有序迁安。面对全国各地来浚救援、捐助车辆急剧增多,许多道路因洪水无法通行的状况,王玉刚与有关部门多次协商,向社会连续发布通告和倡议书,在出入辖区重要路口设立卡点,为救援及迁安群众车辆打开绿色通道。 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洪水未退,疫情来袭,召开全队疫情防控部署会时,王玉刚接到家人紧急来电,他年逾七旬的母亲病危在医院急救室抢救。深知肩上任务艰巨,他将母亲托付给家人细致照料后,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作为领头雁就应该走在前沿干在实处,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护一座城,再苦再累也值。”从白天到黑夜,从嗓子嘶哑到说不出话,从头顶雨水、脚踏洪水到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王玉刚带领全队民警职工,积极担当,昼夜奋战,筑起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铜墙铁壁!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