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寺庄派出所四项措施 打造“闭环”护校安园模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7 05:5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近期、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将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寺庄派出所四项措施打造“闭环”护校安园模式,助力学校在疫情后的秋季复学,保持和教育部门、学校的密切联系沟通,建立通畅的信息共享机制,共享资源、互通信息,实时掌握各级各类学校各批次开学时间,提前采取针对性安保措施,共同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目前,辖区3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完成复学工作。

    一是强化校园安全监督责任

    派出所会同寺庄中学安全副校长及防疫负责人逐一对所有复学学校教学、防疫物资、宿舍消防安全教室安全措施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8月31日,对不落实安全措施的两所民办小学作出行政处罚,并限期整改安全隐患。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隐患清单,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确保督促整改到位,排查中发现问题8个、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

    二是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全责任

    在提前摸排、分析辖区中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完善“护学岗”设置,提前部署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引导护送学生,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对全乡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切实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学复课有保障。

    三是强化涉校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责任

    对辖区21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监护人定期治疗和管护,集中摸排管控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和涉校类纠纷,严防引发校园暴力和欺凌案事件;对辖区“四失”人员登记造册,落实管控措施,避免涉校案事件发生,对辖区87名七类重点人员落实月管控、月走访,了解其动态和思想状况,确保稳定。8月份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6起,均已化解,没有涉校类纠纷发生。

    四是强化校商“五户联防”群防群治责任

    按照市、县政法委和县局的统一部署,在校园周边强力推行校商“五户联防”防控机制加强警校对接、迅速摸底调查、强力推进防护器材配备、组织分批培训等四项措施强力推进校商“五户联防”工作,发动寺庄中学、东寺庄小学等19所具备校商“五户联防”条件的学校对接商户落实到位防护器材配备。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不定期开展消防、紧急逃生等演习演练,提高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挤压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空间。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