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第三中学毕业班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6 12:3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超

  秋高气爽,丹桂飘扬。9月16日上午8点,管城区第三中学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毕业班全体学生有序返校复课。

  早在学生返校前,为了给返校学子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学校进行了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反复进行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研究制定系列工作方案和制度;深入摸排了解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接触史、出行史等情况,严格返校流程;定期进行校园安全排查、开展全面消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教育和返校流程培训。

  16日早上七点,学校全体教师、“六包一”负责领导、联防联控小组按照预案到达各自岗位,紧张有序地展开秋季开学工作。上午八点,返校报到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刷卡通过体温检测口正式返校。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开展得井然有序。

  各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召开班会,围绕“敬畏生命、防控知识、战疫英雄、感恩奋进”等进行安全、思想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班级管理、保证学业、保持平稳心态等几个方面入手,健康积极的适应返校复学校园生活,并进行了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全体学生树立了“校园防疫共同体”意识。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天升旗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锋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叮嘱毕业班学生,珍惜时光,全面发展,做国家栋梁之才。

  同学们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将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返校复课机会,心怀感恩,开启新学期,新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