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数学教研活动“线上教研不停步 龙岗教师这样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6 10:09: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宋珂 刘欣雨/图文

  疫情阻断了我们相处的空间,却阻挡不了我们学习交流的热情。为了上好疫情期间钉钉直播课,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数学组全体老师开展了针对“网课线上线下教师怎么做”这个问题进行了第一次网络研讨。

  在数学教研组组长刘欣雨老师的主持下,全体数学组老师针对现在的钉钉直播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1、课堂教学时间的把握。2、授课内容的选择,网课学生指导。3、“双减”政策下作业的布置。

  针对课堂教学时间把握,老师们总结出了以下几种方法:1、细化教学内容,少讲讲透彻,让学生在课堂内消化知识;2、提前进入网络课堂做好课前准备;3、精简课堂教学语言;4、合理利用互动面板和学生互动;5、下放一部分作业到自主作业时间;6、对难理解的知识点、易错的题型,录制视频在作业辅导时间供孩子们学习。一年级的孩子们没有加入网课学习,但一年级的老师们也没有闲着,每天听其他老师的课,思考更好的网络教学方法,他们也给出自己的建议:找网络资料进行辅助教学,根据自己班的学情进行合理的编排,有针对性的录制视频辅助孩子掌握好知识点,争取做到每位孩子都能学好。

  关于授课内容的选择,网课学生指导。老师们给出的建议主要有:1、尽量选择简单学生容易理解的教学内容,尽量避开抽象知识;2、取得家长配合,共同督促学生学习;3、针对学困生的错误,进行实质性指导;4、录制相应的视频供他们学习;5、及时表扬学困生的进步,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数学教研组的老师们,都能做到认真关注每个孩子的学习,每天都会对学困生学习情况进行网络或者电话跟踪,确保每个孩子都不掉队。

  关于“双减”政策下各年级作业的布置,大家的提出的建议有:1、针对各年级具体情况布置适量的作业;2、作业选择典型的题目尽量做到少而精;3、及时反馈当天的作业情况。每位老师都非常用心,有自己的新意,二年级唐显慧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多数都是说思考过程、动手摆、拼等;三~六年级的几位老师也是精心从课本上挑选一些以往学生错的比较多的类型的题,或者从网上找一些比较典型的题让孩子们练习。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短短1小时的研讨,老师们收获颇多,大家在指导学生高效完成网课学习方面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希望数学组的老师们继续努力,为抗疫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孩子们的学习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