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复学在即,这所学校这样做——郑州市创新街小学澜湾校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5 19:58: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时若涵/图文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教职工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9月15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澜湾校区全体教师进行了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

  入校有秩序

  “现在是入校时间段,学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入校。”随着广播响起,学生排队错峰入校,并在校门口进行测温消毒,在测温时发现有学生发热,立即通知校医将该学生带到隔离室进行询问,并进行二次测温。

  上课有准备

  课前,学生在班级门口有序排队,由正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和手部消毒。随后,学生有序将餐盒放置班级餐箱内。进入教室后,学生用自备的酒精湿巾擦拭桌面、文具和物品,并由副班主任闭环回收学生废弃的酒精湿巾,丢入指定垃圾桶。

  应急有预案

  当出现学生反映身体不适,班主任测温后,报告给该校校医,校医将该生带到隔离室询问情况,找明原因。班主任将其余学生带到临时疏散区,副班主任对班级进行彻底消毒及通风。

  紧接着,全校“学生”课间闭环路线到指定厕所如厕,由执勤老师指导学生安静有序、分批按照一米安全距离如厕,如厕后按照七步洗手法消毒洗手,并按指定闭环路线回到教室。

  放学有保障

  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该校分时间段分年级实行错峰放学,学生间隔一米,由正副班主任带领不在校就餐学生到指定位置有序放学。

  就餐很放心

  就餐前,由班主任有序组织就餐学生到卫生间洗手,随后班主任分发餐盒,学生按照就餐流程用餐,并在用餐结束后带好口罩,整理餐袋。

  第一次演练结束,该校教师提出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本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熟悉了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强化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为秋季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工作。”该校执行校长石宇霞说道。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