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32万人参与,2021“郑州慈善周”活动精彩纷呈成果丰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5 19:53: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胡凌曦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9月7日至9日是第七个“99公益日”。郑州慈善总会将9月5日至12日确定为2021“郑州慈善周”,联合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组织开展慈善联合行动,集中学习宣传和践行《慈善法》,营造社会慈善氛围,动员社会慈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收到了显著成效。

  9月5日上午,数百名网友齐聚线上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共同参与2021“郑州慈善周”首场活动——“郑慈之路”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参观活动。大家通过直播镜头跟随着“郑州慈善之声——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项目的志愿者,一同畅游慈善的海洋,全面了解郑州慈善的历史、文化、人物、活动、项目、基金等内容。在历史沿革、发展数字和典型案例中,解读着大爱绿城慈善郑州的坚实足迹。线上参观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直播过程中许多网友留言互动,点赞上万次。9月12日持续开展的第二场直播得到更多网友的参与和点赞。

  网友普遍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运用“互联网+慈善”的模式推广慈善事业的成果,接地气、易参与,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慈善知识。网友们期待有更多形式的直播功能推出,实现讲解员和观众的更多互动。

  目前已有多家公益组织预约线下参观。郑州慈善总会已做出安排,今后将组织更多的爱心市民,以不同方式参观新时代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感受郑州慈善的大爱与感动。

  与此同时,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慈善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别开生面,慈善周活动如火如荼、精彩纷呈。9月5日新郑市在炎黄广场开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庆祝活动,现场宣讲慈善法规、99公益日规则等,强化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慈善法规的理解,提高了对慈善工作重要作用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

  9月7日,荥阳市2021年“99公益日”启动仪式暨“荥阳慈善周”宣传活动在该市植物园举行。慈善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发放“99公益日”活动倡议书和慈善法规宣传册页,举行文艺汇演和开展募捐、爱心义诊、爱心义卖、慈善书画展、急救知识普及等,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传递和普及弘扬慈心大爱、积极参与慈善的强大讯号。

  9月9日上午,高新区在中心广场开展“99公益日”线下宣传活动,现场涌动着浓浓的暖意。开展义务眼部检查、口腔检查、中医咨询,免费发放T恤、慈善项目宣传手册等,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和融入。

  二七区设置20多个宣传地点,通过入社区、进商场等标志性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地点,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页、善用手提袋等介绍99公益日,宣传“助力慈善温暖二七”项目。其他开发区、区县(市)也都走街串巷、以不同方式广泛开展慈善周活动。

  9月7日上午,“99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郑州慈善系统“坚持一盘棋、上下一起干”的工作要求,联合全市103家市县慈善会、社会机构、志愿者团队,共上线5个母项目、116个子计划,涵盖了乡村振兴、助老助学、困境儿童关爱、困难群众大病救助、灾后重建等多个领域。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到广大市民群众,从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到基层慈善工作者、慈善志愿者,一边带头参加99公益日捐款,一边动员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其中。热火朝天,高潮迭起。据了解,在9月7日上午10时至9月9日24时三天,郑州市共动员132余万人次参与“99公益日”活动,共计筹募善款7000余万元,创造了郑州市网络募捐历史上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