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女孩口罩带断开 车长送出备用口罩后收获礼物——有心人作画 定格暖心瞬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5 15:5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 视频 陈姝/剪辑

  也许对于许多公交车长来说,平时工作中的一些小举动都不会放心上,可公交车上的这名女孩却注意到了,于是现场画了一幅画并送给公交车长,真是暖心又感动!点赞!

  “你好!姐姐,我这儿有份礼物要送给!”9月14日,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81路车长孟栋栋驾驶车辆行驶到京广路政通路站时,一位女学生将一幅画送给她,画像是她送给一位小女孩口罩的画面。

  据了解,9月14日下午16时左右,车长孟栋栋驾驶车辆刚刚发车,在第一站宇通路公交站,上来三位学生,背着画夹,坐在了前门附近的座位上。随后,孟栋栋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荆山南路中段的时候,上来一对母女,小女孩手一直捂着口罩,孟栋栋看到后,便询问小女孩为啥一直要手捂着口罩呢?小女孩的妈妈赶紧向孟栋栋解释:“口罩的绳子断了, 没有备用口罩,只能先这样用着了。”孟栋栋听到这里,赶紧拿出来自己的备用口罩,并将口罩的绳子系了一下,告诉这个妈妈说:“一直捂着口罩,这样是起不到好的防护作用的,这个新口罩,你们先拿着用吧。”小女孩向孟栋栋表示感谢,并敬了一个少先队礼。孟栋栋说不用谢,并嘱咐小女孩赶紧坐稳扶好。

  车辆行驶到南三环碧云路站的时候,小女孩再次来到了孟栋栋旁边,向孟栋栋表示感谢,孟栋栋赶紧说不用不用,并叮嘱小女孩下车注意安全。

  等到车辆行驶到京广路政通路站的时候,坐在前门附近的三位学生里的一位女学生来到孟栋栋身边,对孟栋栋说道:“姐姐,我这儿有份礼物要送给你,刚才看到你给一个小女孩送口罩,还帮忙给她把绳子系了一下,我感觉这个画面挺温馨的,就想着把它给画下来,送给你,给你做个纪念。”孟栋栋接过女学生的画,看到后,心里顿时感觉挺感动,连忙向女学生表示感谢。

  据孟栋栋介绍道:“当时收到这幅画时我还挺感动的,能收到这么一份用心的礼物,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在我看来这份特别的礼物是对乘客自己工作的认可,鞭策我继续努力,坚守岗位,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周到的公交服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