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出台惠企政策积极捐款捐物--洛阳银行鹤壁分行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小记

来源:鹤壁日报 2021-09-15 09:11: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总行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洛阳银行鹤壁分行党支部紧紧围绕“家·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打造“4+1+N”党建融合矩阵,打造“守正常新”党建子品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7月,我市遭遇暴雨侵袭,多地受灾严重,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严重影响。洛阳银行鹤壁分行作为当地的金融机构,党员冲锋在前,及时反应、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组建工作队开展结对帮扶

  7月16日,洛阳银行鹤壁分行成立防汛工作小组,提前谋划,做好应急保障措施。7月21日,防汛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赶赴一线网点指挥和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冒雨检查机关、网点办公场所及四周安全防护情况,组织员工对漏水处做应急防漏处理。该行还及时筹备沙袋、铁锨等防汛物资,采购生活物资,确保员工餐厅供应。

  该行早预防、早部署、早应对,员工及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两个网点都正常运转。

  当时连夜大雨,洛阳银行鹤壁分行持续关注着汛情和灾情,及时在营业厅准备了简餐和茶水,为群众提供餐食和临时休息点;也给坚守一线的人民警察和志愿者送去了食品和饮用水。7月23日下午,该行为淇滨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九州路街道办事处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应急物资。7月24日下午,该行迅速号召党员及群众,组建志愿者队伍搬运救灾物资,为救灾工作提供帮助。

  汛情过后,我市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繁重。该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灾后重建“双百”结对帮扶行动号召,迅速行动,组建帮扶工作队,第一时间对接浚县小河镇王庄村村干部,帮助灾后恢复重建。

  该行党支部将此次帮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多次前往王庄村,了解具体灾情,先后为王庄村送去急需的防蚊灭蝇药品等物资,驻村帮扶工作队还帮助做好清理垃圾、街道清淤等工作。

  对接融资需求推出特色信贷产品

  洛阳银行鹤壁分行积极推动“一行一品”特色金融服务新模式落地落实落细,高效发挥金融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作用。他们以“房易贷”“科技贷”“税银贷”“商超快贷”“信用提升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为抓手,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构建快捷金融服务体系;争取政策支持,围绕灾后恢复重建,为有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服务,增强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还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大力支持防汛物资、交通运输、医疗救护和基础设施等重点行业,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切实做到减费让利,全力保证灾后恢复重建和复工复产。对于受灾企业,该行进一步优化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其灾后恢复重建融资需求,提升审批效率,保障信贷资金及时到位。

  截至目前,该行为相关企业提供融资5.3亿元,其中涉及基础设施行业3亿元、医疗卫生行业1亿元、管理服务业3000万元、制造业4000万元、建筑业4000万元、批发零售业2000万元。

  多种方式积极募集爱心款

  了解到王庄村居民用水紧缺,洛阳银行鹤壁分行党支部立即联系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冒雨送去12吨自来水,解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在得知受灾群众急需床具和生活物资的情况后,该行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请求协调救灾物资。经过积极协商,该行为王庄村争取到被褥、床和大米等物资,支部党员又组织车队将物资送到王庄村。

  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该行积极响应“99公益日”号召,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双百帮扶”一起捐活动,助力王庄村灾后恢复重建。活动开始前夕,该行及时与总行联系,争取单位捐款。该行党支部、工会及团支部还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和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群众捐款。

  活动当天,该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获得更多爱心企业配捐和腾讯公益配捐,该行全体员工在线上捐款的同时,还积极发动家人及朋友参与。

  此次募捐活动,该行共筹集善款16.95万元,其中个人捐款6.08万元、单位捐款5万元,获得企业配捐5.87万元,筹集的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王庄村灾后恢复重建。

  洛阳银行鹤壁分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灾后恢复重建实效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鹤壁日报 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王明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