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名普通民警的战疫日记:21天一线执勤 要还秋天一个拥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4 06:59: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薛玉白

    疫情期间,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何耀龙坚守一线,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战斗记“疫”。

    8月2日  天气:晴

    心情:如天气般晴朗

    “我申请去一线执勤!”

    “何耀龙,你去连霍高速西三环站疫情防控卡点参加执勤。”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必须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的工作是对所有离郑车辆所乘人员开展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从早8点到12点,登记、劝返的车辆已有100余辆。

    8月7日  天气:晴

    心情:想再睡一会

    凌晨1点多,同事在检查时发现一辆辽A的冷藏运输车核酸检测证明已过期,司机情绪有些激动,经过耐心劝导,凌晨快4点,司机完成所有检查,降下车窗向我挥手致谢,我心里暖暖的。

    8月14日  天气:晴

    心情:心满意足

    今天是七夕节,驻勤的第20天,媳妇和我一样,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今年的七夕,我们的小家虽不能团圆,但能为“大家”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也就心满意足了。

    8月15日  天气:晴

    心情:凉快

    中午的卡点实在是热,我利用休息时间购置了一批冰块分发给大家,也给医护人员运送了一部分,希望警医连心,早日战胜疫情!

    8月22日  天气:暴雨

    心情:想来碗热腾腾的胡辣汤

    暴雨来袭,高速封闭,多辆长10余米的运输冷藏车堵在收费闸口,只能帮助他们倒车,进行劝返。

    这一周,郑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期待着疫情早日散去,我们重回正常生活,还秋天一个拥抱!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