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温暖又走心!修武一女教师送全班同学别样“开学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3 22:42: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赵明/文图

9月13日,秋季开学第一天,修武县修美小学三(二)的51名学生们收到了来自班主任蒋俊霞准备的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爱心姓名贴和爱心书套。

原来,今年孩子们已经升入三年级了,开始练习用钢笔书写汉字,而对于有些同学来说,这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蒋俊霞就想到亲自将每一个孩子的名字写在姓名贴上,当做开学礼物送给孩子们,告诉他们只要用心书写,就能写好钢笔字。

9月12日晚上,开学前一天晚上,蒋俊霞独自坐在灯光下,一笔一划为每个孩子写了两份姓名贴,每写到一个学生的名字,脑海中便浮现出孩子们可爱、调皮、认真……的画面。

除了亲手写的姓名贴外,蒋俊霞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另外一份礼物——每人两个透明书套。她希望孩子们每次拿起课本学习时,都能感受到老师的爱,带着这份爱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据悉,自2019年,蒋俊霞担任这一届学生的班主任后,她每年都要为孩子们精心准备开学礼物。第一年为孩子们送上了棒棒糖,希望孩子们进入小学后一天比一天棒。第二年又亲自为每个孩子提写了一份祝福短笺,并把它折成爱心红花送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像花儿一样茁壮成长,绽放出属于自己那朵最美的花。

“今年是我第三次收到蒋老师为我们准备的开学礼物,每个礼物都我都非常喜欢,谢谢蒋老师对我们的爱和心意!”三(二)学生李梦菡说。

“蒋老师总是不断带来我们惊喜,我非常感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像蒋老师一样的人民教师。”袁一丹说。

那么,为何要每年都要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礼物呢?送的礼物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什么呢?

蒋俊霞称,孔子曾说:“仁者爱人。”人要有爱人之心,老师对学生更应有仁爱之心。“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要用爱心激发学生学习进步的火花,开启通向知识的智慧之门。我希望每个孩子都在爱的滋养下拼搏进取,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蒋老师是我校全体老师的一个缩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修己达人 美行加人’的师德建设理念和德育理念,同时也践行着一个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追求。”修武县修美小学校长薛花花说。

据了解,近年来,修武县修美小学始终践行“用美的教育成就美的生命”教学理念,倡导每一老师都“真心教书、真情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中国好老师。要把师爱化作雨露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田,要用欣赏的目光增强学生的自信,用信任的话语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在爱的包围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