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第三中学优秀教师王梦超:心怀师爱 无问西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3 11:1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超

  一个优秀的教师是什么样子的?相信这是很多人心中都会有的疑问,特别是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她更会时时问自己。2018年8月20日,是她正式成为人民教师的日子,三年来为了找寻这个答案,她一直在努力。

  让我们来听一个故事吧。小雨是班最内向的一个女生,她总是低着头不爱说话,由于身体原因,小雨在学习方面有些吃力,并且有一些个人卫生问题,这让本就内向的她更加自卑。王老师看在眼里十分心疼,于是决定利用班集体的力量帮帮小雨。

  通过和小雨及其家长交谈,了解到由于父母离异,母爱的缺失和父亲的失职导致小雨从小就不善言语,内心自卑,因而没有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甚至还不会自己洗头发。而同学们的不理解和嘲笑更加重了她自卑的心理。

  进行爱的教育。对,爱就是教育,教育就是爱,师爱更是教育的基础。

  小雨从小到大最缺少的就是关爱,于是我老师教小雨自己洗头发,洗完头发后给小雨梳了一个漂亮的马尾,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终于露出了笑容。同学们在慢慢了解了小雨的实际情况后都非常懂事地开始慢慢关心小雨,也愿意与她交朋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小雨也在慢慢变得开朗,自信。

  通过这一件事,让王老师明白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无小事,任何时候都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利用多方的力量帮助问题学生,同时在帮助问题学生的过程中,加强对其他学生的引导,帮助他们树立乐于助人、充满爱心的优良品德,塑造一个有爱互助的班集体,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要育人。

  通过帮助小雨,也让她明白了优秀的教师不应只存在课堂上,还应以朋友的身份出现的学生的身边;优秀的教师不应只是教授出优良的成绩,还应培育出品德高尚的青年;如今,她的教师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她说:“我将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教育梦想,心怀师爱,坚持学生的事无小事,在成为优秀教师的道路上,但行好事,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