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疫情演练篇】为复校复课构筑安全屏障,樱桃沟小学开展疫情复学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2 17:5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图文

  为确保学生安全和全面提高教师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反映能力,进一步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复校复课构筑安全屏障。同时让全体教职工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9月11日下午四点,樱桃沟小学进行了疫情防控开学第一次演练,全体教职工参与其中。同时侯寨乡戴学军主任进行疫情演练督察。

  场景一:召开演练动员大会:演练开始前,王淑建校长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让老师们认真对待每一步流程,疫情负责人李岩老师对演练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每一位教师的分工再次进行明确。老师们认真聆听,以保证演练过程的万无一失。

  场景二:学生入校: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开学时,学生提前在校门口按照学校规定地点有秩序排好队,并保持1.5米安全间距,经过红外线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者,排队分东、西两队进入学校。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由负责教师带领立即到隔离地点登记,并进行二次测温。如二次测温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如有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场景三:学生入班体温登记:学生戴好口罩进入教室前,由班主任再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体温登记,体温全部正常,进入班级,如有异常,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由负责教师带领立即到隔离地点登记,并进行二次测温。如二次测温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如有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场景四: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场景五:在校学生发生体温异常:在校期间如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通知校医,并将该学生迅速带到室外,同时联系家长,调查其密切接触史。到达防疫留观点后,由校医用水银温度计再次进行体温测量。

  场景六:学生入厕。

  场景七:学生放学:放学铃声响起后,当日值班教师提前到岗,各岗位教师也提前到岗。学生按照规定放学路线有序离开校园,同时保持安全距离,家长在校外规定地点等候,带领学生安全离开。

  所有复学演练流程结束后。戴学军主任实地勘察学校所有防疫物资,并对学校应急演练过程中所发现的细节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调整和改进,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最后,戴主任和王校长再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开学工作进行总结。

  本次演练,使老师们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应急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全面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