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勇救落水母女的常占锋等四人被授予“商丘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9 12:5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雪

9月7日上午,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刘玉杰带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见义勇为协会、铁通公司等分管负责同志,对夏邑县勇救落水母女的4位“勇士”靳东东、刘立锋,常永奎、常占锋进行慰问,授予他们“商丘好人”荣誉称号,并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

8月26日下午4时,常占峰等四人在夏邑县骆集乡杨徐庄村一水坑中救下了骑电动四轮车落水的母女。当时正在维修电网的靳东东、刘立锋首先发现落水母女,但入水后救人无果,随即闻声而来的常永奎、常占锋父子更是毫不犹豫下水进行施救,在不断的寻找和摸索后终于找到母女二人并奋力用铁锤砸向车窗,最终在众人的协助下成功将母女二人救出。当时将小女孩救上来后她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常占峰便运用自己了解到的心肺复苏方法给小女孩进行了紧急的现场抢救,待意识恢复后交由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8月28日下午康复出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曾以《河南夏邑县父子跳入3米水坑勇救落水母女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金1万元》为题目整版形式进行了报道,被社会各界及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在阿里巴巴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一万元奖励。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潜水,破窗,捞人,心肺复苏……一系列高难度操作让人惊叹!这不是普通的见义勇为,面对不可为而为之,满满英雄气概;这不是普通的父子,他们是藏在民间的超级英雄。热血代代传,上阵父子兵,当他们冲出人群、直面危险勇敢逆行的那一刻,迎来了个人的高光时刻,也彰显了一个农村家庭的善良家风!

夏邑四位救人勇士的故事结束了,但是他们的精神已经在社会上流传开来,“商丘好人”精神在四位勇士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就像好人之歌中写的:“别人有困难,你总是乐于助人,遇到危急事你会奋不顾身,走路走正道为人讲感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