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延安洋芋擦擦!河南胡辣汤,感谢你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9 12:5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刘素云/文图

9月6日,一封来自邻省西安延安市朋友的灾后问候信,让新乡志愿者荆峥嵘的思绪拉回到了新乡7·20那一幕幕抗洪救灾现场。

如今洪水过去一个月余,卫辉等受灾严重区域仍在加紧重建当中。

说起新乡那场洪灾,50多岁的荆峥嵘感慨万千。他说他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结识了一群有爱的朋友,还收获了来自外地救援者、志愿者和捐赠者带给他的满满感动,人间有爱如此。

这位延安的朋友,是他在搬卸物资现场认识的。“这个小姑娘很不容易啊,来河南跑了三趟。当时他们拉来一大卡车物资,我们志愿者去帮忙卸货。物资是当地很多个人自发捐赠的,其中还有一个6岁的小朋友,当时听了以后我很是感动。很想找个机会代表河南,谢谢她们。”

6天三趟往返河南  送来大伙的爱心物资

“河南胡辣汤加油,延安洋芋擦擦来了!”

7月22日凌晨从延安出发,历经15个小时到达了河南郑州二七区,将第一批物资送到了二七区红十字会。7月22日连夜返回。

7月23日-7月24日募集资金购买物资,两辆轿车和一辆30吨的半挂车装满了物资。7月25日凌晨从延安出发连夜赶往新乡,历经14个小时抵达河南新乡。

7月27日,回到延安的第二天,又再次拉着30吨蔬菜来到河南新密捐赠。

这位带领车队三次往返河南捐赠的爱心姑娘名叫庞倩。家住延安市子长市。

说起她们的车标,庞倩连忙笑着解释:“洋芋擦擦是我们延安当地的一种特色小吃,洋芋擦擦对我们延安人的意义等同于胡辣汤对河南人的意义一样。”:

“那天晚上我刷抖音看到河南洪灾时我感触很深,特别难过。我说我要去,在凌晨1点多我和男朋友从延安出发,第一次去开的小车拉不了多少东西,然后沿途药店买的药装满车。”对于洪水,在庞倩的脑海里,有着可怕的经历。小时候她曾2次经历过洪灾,亲眼看着亲戚被压死在窑洞,自己家的房子也塌掉了

“我第一次去往灾区的时候,身边就有很多朋友一直在关注着我的动态。7月23日返回延安后,大家都说想要力所能及的帮助灾区。”庞倩说,就想着不如直接把大家组织起来,积少成多,可以统一购买灾区需要的物资。

捐款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表示希望买成最需要的物资送到灾区。于是庞倩就决定再过去一趟,这次捐款的人多,装了30吨物资前往了河南新乡。

第二趟回来以后,延安的一家公司联系他们,送了30吨的蔬菜,爱心人士又购买了一批其他物资,紧接着送到了河南新密。

半挂车司机免费出人出车  6岁小朋友哭着要帮助河南

半挂车司机韩秀军得知庞倩第一次去河南灾区的事情之后,表达了自己可以开车去的强烈意愿。第二次,庞倩接收到大家的爱心捐款,购买的物资确实太多,需要半挂车,就联系了他。当说到费用的时候,韩秀军连忙说,我们是去做好事,要什么钱,你们是去献爱心的,我也是。就这样他们上路了,到新乡送完物资返回延安的第二天,又免费拉第三批物资去了新密。

6岁的男孩樊育辰,在电视上看到河南灾区的情况之后,哭着说要帮助河南的小朋友,贡献自己的力量。给妈妈说捐赠的花费长大了赚钱还给妈妈。后来,小男孩与妈妈一起购买捐赠的药物运达新乡,当晚就起了大作用。

延安的美食主播月月带了一车的物资赶往新乡。7月25日凌晨4点多,车在河南境内高速被追尾了。当时大家劝她处理完交通事故,直接返回陕西吧。月月却执意要把车里的物资送到新乡。处理完交通安事故后,她开着被追尾的车硬是把一车物资送到了新乡。

“天南海北,一个目的地”越是靠近灾区,越是感动

庞倩说,来河南的途中,在高速公路上见了很多挂着横幅支援河南的车辆。越是靠近灾区,这种车就越多。天南海北的车牌号码,大家的目的地只有一个,灾区。心里的感动无以言表,咱们中国人骨子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这种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7月22日,抵达郑州收费站的时候,我们停车准备交过路费。钱已经递到了车窗外,但是收费员没有拿钱,而是直接抬杠了。我们执意要给钱,收费员说了一句你们是来救援我们的,不收钱!”庞倩说,当时这句话听了之后,鼻子一酸,特别感动。

在新乡的时候,由于道路还有积水,庞倩他们的车底盘被不明物体给刮坏了,停在路边观察车况。这时路过的一位阿姨,特别热心,看他们躺在地上观察,说地上脏,她回去给他们拿铺的东西,然后再躺在上面观察,问我吃饭没有,让家去吃饭等等。

搬卸物资现场,有上年纪的大哥,也有年幼的学生,每个人都拼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委实感受到了河南人民的热情,以及发自内心对全国各地来支援河南的人的感激。天灾无情,人有情。”庞倩祝愿河南灾区的人民早日恢复家园,他们与你们同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