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第37个教师节系列报道——朱文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9 10:4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图文

  引言:又一个收获的季节硕果飘香,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飞扬。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即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崇高的节日里,一起聚焦创新街花溪小学这一群可爱的教师群体,去发现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正能量,体会他们教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朱文娟,2014年9月到创新街花溪小学参加工作,这7年来,她一直从事于创新街花溪小学体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爱好,发展学生体育特长,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她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不忘初心。她始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对学生的爱,不断探索实践,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无私奉献,为人师表。

  朱文娟老师主要任教创新街花溪小学低年级体育教学,每周工作量平均16节课。在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和新的“四有体育课程”教学理念,并按新课程的要求,结合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兴趣爱好,认真备课,将“学、练、赛、评”一体化体育教学方式切实贯彻到教学中,并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为提高自身的教育专业能力水平,她积极参加各项体育培训,平时也经常查阅有关体育教学资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同时经常在课外与学生联系,时时关心他们的学习状况和态度。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

  为了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朱文娟老师利用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外时间,对啦啦操兴趣爱好的学生进行训练,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身体灵活性、协调性安排训练内容。在训练中做到训练有计划,阶段有测验,测验有记录的科学系统的训练,7年来,她带领学生参加了全国、河南省、郑州市的啦啦操比赛, 2019年12月,她第一次带领孩子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荣获了小学组街舞啦啦操第一名、花球啦啦操第二名。2020年郑州市中小学生啦啦操线上展演活动,荣获小学技巧啦啦操特等奖。今年暑假期间,为了能够参加河南省的比赛,她和孩子们克服重重困难,夏日炎热她和学生坚持在学校训练,经过努力,最终荣获小学排舞《最靓的仔》特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催人奋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她将不断努力,更加勤奋,立足实际,认真教学和训练,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兢兢业业、不负众望,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