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检察服务保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9 09:1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会议,他强调,要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中谋划考量、推进落实,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扎实做好检察服务保障。

  段文龙检察长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明晰思路、把准方向,进一步强化担当、能动司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上来,确保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全省检察机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各级检察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的实际行动引领带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全体干警中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段文龙检察长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做好检察服务保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中谋划考量、推进落实,立足“四大检察”职能,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实落地,服务保障有力有效。一些已经出台的举措、开展的工作、部署的专项行动,要持续巩固深化,确保取得更大实效;同时,还要对标省委部署,对照高检院做法和要求,研究拿出一些新举措,不断增强服务实效。

  段文龙检察长要求,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之中,下大气力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在工作谋划上,学习省委“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的格局和视野,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在工作导向上,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实绩来检验工作水平;在工作落实上,强化检察管理,优化业绩考评,压实工作责任,有计划地开展“培训年”“竞赛年”“建设年”活动,加大上挂下派、交流任职力度,不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张叶青 王大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