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区优秀班主任表彰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8 19:1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继君 贾佳

  春风化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区优秀班主任表彰活动在管城区东关小学报告厅召开。管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教育科科长张进亭、副科长赵骁原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五位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共同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一名班主任》。主持人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歌颂着教育战线班主任们辛勤耕耘的身影,歌颂着职业中叫做“班主任” 这种职业的最美风景。

  随后,来自外国语小学的王菊红老师,作了《爱,让一切美好发生》分享。王老师从一些教育案例切入分享自己的教育思想:深耕沃土、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呵护童心;多彩活动,助力成长;家校合作,共赴未来。外国语中学的崔源老师,回民第一小学的李雪老师分别作了《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做最好的自己》经验交流。他们介绍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心得,从班级的规范管理,关注学生的成长,精心定制抓习惯,注重班主任的人格魅力获取学生及家长的心等多方面畅谈了班级管理的一些经验做法。

  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后,张进亭科长宣读获得区委区政府表彰的《优秀班主任名单》。然后,刘喜红局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颁奖结束后,现场的年轻班主任向老班主任敬献鲜花致敬,将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随后,主持人采访了来自南关小学已经在班主任岗位上耕耘34年的老班主任代表王建民。王老师满怀深情地说,自从踏上教师行业他就“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看到学生健康成长,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他就欣慰。三十多年的辛勤耕耘换来如今的桃李满天下,他无愧,他自豪。他还和其他老班主任们一起送给年轻班主任一些有关班级管理方面的书籍,希望年轻的班主任们能够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人师表,继承和发扬管城教育的优良传统,守得一方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新时代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来自5中的郭帅老师作为年轻班主任的代表也在现场表达了自己要接过前辈教育接力棒,以优秀班主任为榜样,恪守职业道德,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决心。

  接着,刘喜红代表管城区教育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侯。在肯定广大教师和名班主任工作室面对720特大暴雨灾难和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做出的贡献时,希望全区班主任,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初心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管城回族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区优秀班主任表彰活动在手语合唱《听我说谢谢你》中结束。全区教育人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支持,对全体老师的关爱,感谢社会各界在防汛防疫中为保护平安校园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活动是一次表彰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个人的大会,也是一次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大会,更是一次为班主任老师加油鼓劲儿的大会!

  管城区的班主任,一定会团结一心,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勤奋工作,不负重托,努力挥洒智慧与力量,尽情施展抱负与才华,担当起育人使命,不辜负班主任这个光荣的称号!为开创管城教育更好的明天赓续接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