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郎庄小学“向上吧老师”系列报道:亦师亦友!她与学生共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8 12:45: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编者按:

  时代向前,教师向上!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教师的神圣使命。蓄积向上力量,与时代共成长!管城区郎庄小学推出“向上吧老师”系列报道,首推学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获选者。“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是郎庄小学学生、家长、教师全方位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品牌活动,带着热爱,向下耕耘、向上生长,这群教师给你爱的理由!

  张娜,中共党员,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管城区郎庄小学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她始终深耕教学一线,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从踏上工作岗位起,张娜老师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老师。

  教学中,她深知自身存在着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等问题,为了弥补这一缺憾,她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并将自己的学习所得付诸于实践,在教学中更新观念,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平时的教学中,她利用学校推广的主题阅读,通过一课一得,以文代文等形式,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通过每学期的课程展示丰富学生的积累,并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利用每学年一次的课本剧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表演能力。

  作为班主任,她树立良好的榜样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以德服人;民主管理班级,指导学生自主管理,她尤其重视“活动育人”,经常组织学科活动和德育活动,大胆鼓励学生自由发挥和创造。她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学生们在思想上端正学习态度,行为上约束以前的坏习惯。她经常走进到学生当中,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生评价她:张娜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更是我们的朋友。在课堂上,她是孜孜不倦的教育者;在课间,她是开朗活泼的大女孩。

  2013年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8年来,她以一名党员的初心对待每项工作。工作中,她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尽职尽责,竭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她用对教育事业的恒心、对专业教学的痴心、对教育学生的爱心,履行了一名党员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她在认真完成学校任务的同时还积极联系群众、影响群众、服务群众。2021年暑假期间,当她得知辉县市遭遇洪涝灾害时,她第一时间与家人筹备抗洪救灾物资送往新乡市灾民接收点;面对反扑的疫情,她又主动请缨,投身到全民防疫、全员核酸的志愿者活动中去。她与工作人员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喷洒消毒水、帮助村民进行核酸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她忙碌的身影,为大家注入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俗话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多写多练、勤于笔耕是写好稿件多上稿件的制胜法宝。在这些工作背后她还是一名新闻宣传员,为了弥补自身经验的不足,她利用课余时间和工作之余,一方面浏览网页,从校内外的各种新闻网站上,学习他人新闻写作的技巧和章法,丰富自己,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积极学习文字编辑软件的使用,坚持锻炼文字录入速度,进一步提高自己使用计算机工作的能力,不断迎合通讯类稿件的人性化写作要求。

  教育就是一场风雨无阻的陪伴,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作为一名投身在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张娜老师决心一生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助学生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