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心有所栖 温暖到家 安钢集团加快推进“司机之家”项目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8 07:47: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刘文慧 李雪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与货车司机代表座谈时指出,“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困难,我们要重视起来,不断解决。”省交通厅、省总工会联合发起“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安钢作为省特大型钢铁企业,年汽运量超千万吨,进出厂物资种类繁多、货车司机来往密集,加快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条件,提升生活品质和职业尊严,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显得尤为迫切。2021年年初,安钢集团党政主要领导签发了《安钢集团汽运物流业务运营方案》,由下属物流公司牵头建设司机之家。

    安钢物流公司围绕“舒适、安全、温馨、便捷”的建设运营理念,以满足司机实际需求为导向,全力消除司机营运中的“痛点”“难点”。通过广泛开展调研,精选贴合司机的服务项目,推出车辆注册及审验、运输轨迹实时监控、进厂手续办理、进厂前车辆预检、组织车辆有序进厂、厂区运输协调等6项核心服务项目,以及在途温馨提示、车辆安全停放、车辆冲洗加水、车辆进厂显示、司机临时休息、公共卫生服务、文件资料传递、应急物品供应、应急救援联络、合作商家推荐等10项免费配套服务项目,为货车司机提供愿意用、用得起的服务,营造家的氛围,打造一个“温馨港湾”。

    此外,安钢司机之家建成后,还将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物流降本增效发挥重要作用,利用司机之家建立起连接制造商、销售商、物流服务商、货运车辆的物流信息网络,能够有效集聚货源企业、车辆、货运信息等资源,为入住的货车司机免费提供货运配载信息服务,既减少了司机配货等待时间,也提高了货源企业运输效率和效益。依托安钢资源优势,司机之家可与油品销售企业、“互联网+”货运平台企业、ETC发行单位合作,将优惠加油、信息服务、ETC办理等延伸至“司机之家”,实现优势互补、网络共建,为货车司机提供优惠便利服务,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形成物流行业、安钢集团、货车司机“三方共赢”的生动局面,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安钢物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华敏表示,下一步,物流公司将结合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快速推进“司机之家”项目建设,直面公司发展“十大挑战”,以“建设中原领军物流企业”为动员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为安钢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