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志愿红” 筑起暖心“防疫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16:3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宋明增 萌友 翟道峰 文图

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身穿红色马甲的濮阳市广大志愿者们挺身而出,舍小我成大我,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红”为龙都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疫情期间冲在最前线

濮阳市开发区昆吾办邮政小区是一个“三无”小区。疫情期间,来自开发区政法办的12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在小区门口,严格排查进入小区人员健康状况,提醒外出居民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濮阳开发区政法办志愿者张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疫情时期冲在最前线。”  

在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濮阳市简爱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为前来接种人员讲解注意事项,进行网上预约登记,检验行程码、健康码,协助医护人员快速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濮阳市简爱志愿服务站志愿者鲁利彩:“在疫情防控的31天,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疫苗接种的第一线,我们的志愿者不怕危险、不怕困难、志愿他人,这是一种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也凸显出了我们志愿者在大疫面前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7月3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濮阳市文明办便立即召集华龙区文明办、开发区文明办、示范区文明办和10个国家、省级文明校园及30个专业志愿服务队,就如何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为:濮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中文

濮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中文:“我们要求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之前,一定要开展岗前培训,包括志愿精神、防疫知识、服务纪律、心理调适、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的内容,确保上岗志愿者切实掌握相关知识,高质高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退休人员志愿者及30个专业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奔赴全市各地防疫一线,全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高速路口、各交通站点,志愿者协助公安干警严格把牢疫情输入口,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全市4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尽职尽责维护现场秩序,给接种疫苗的市民送去暖心服务;在全市各个社区(村)入口防疫卡点,志愿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截至8月31日,全市共出动志愿者36万人,200万人次。他们用爱心、耐心和细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濮阳大学生志愿者 常安冉: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我这个大学生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图为: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亚丽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濮阳市党员干部、社会青年、大学生、退休职工、基层村社区人员和各专业志愿服务队的无数志愿者,无私无畏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人人争当志愿服务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濮阳的志愿力量。"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亚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