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桃李芬芳 师恩难忘”漓江路小学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11:36: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刘攀/图文

  为迎接9月10日教师的到来,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漓江路小学特举行“桃李芬芳 师恩难忘”教师节系列活动。

  今年的教师节有些特殊,因为今年暑假,郑州经历了千年一遇洪灾,紧接着又遭遇疫情。灾难来临,校领导吹响“防疫集结号”,老师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在疫情最前线,参与“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抗洪救灾的“堤坝”,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据悉,漓江路小学一共有22名教师参与暑期抗疫活动。

  在周一线上升旗仪式上,漓江路小学准备了两个温暖的视频,献礼第37个教师节。视频中,孩子们把对老师的爱化作充沛的情感细细述说,用温馨的话语表达真挚的情感,师恩难忘意甚浓,桃李人间茂万丛。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向老师们表达出诚心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升旗仪式后,三二中队的辅导员罗博文老师说:“成为一名教师,我非常骄傲。我会用宽厚仁德为纸,以满心真情做墨,用心刻画每个学生精彩的未来,教会孩子知识、感恩、美好、正能量,真正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四四中队的队员张晨晨说:“我们的老师会教给我们知识,也会化身‘大白’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一定不负老师的期望,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各中队的队员们还用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漓江路小学校长石全中表示:“德育教育是少先队员成长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环,通过每一个节日,每一次升旗仪式,引导孩子们热爱老师,尊重老师,让德育教育在漓江路小学更有质量、更有份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