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建七局一公司河南公司:学史力行,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16:2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一公司河南公司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秉持“四诚信,四满意”发展理念,守初心、担使命,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社会满意,让合作商信赖,让职工幸福。

  一是担当责任援民生之急。面对“7·20”特大汛灾,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防汛抢险人员300余人,成立党员先锋队10个,青年突击队15个,帮助10个小区完成10万余方排水,惠及居民7000余户。在新冠疫情反扑时,河南分公司再次逆行“疫”线,积极参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改建工作,连续奋战一天一夜,率先完成医院改造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河南省委“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连续3年结对帮扶5市7县21个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场次,服务超过800名留守儿童。高考期间,组建8个“爱心送考”车队,设置9个“爱心助考点”,49名“精锐”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活动。

  二是挂点帮扶解发展之难。建立“班子成员挂点帮扶制度”,领导班子每月到挂点项目开展“穿透式”帮扶,对项目物资管理、安全文明施工、成本管控、签证索赔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措施,累计开展帮扶活动56次,推进解决问题58项。

  三是贴心服务排职工之愁。以“工会主席接待日”为载体,走到基层员工中间,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到项目开展“面对面、心贴心”走基层活动14次,解决职工关注的社保、休假、岗位晋升等问题81条。提拔干部14人,提名专业人才315人,树立海盐人民医院等17个项目标签化团队。在退休职工社会化移交后,积极关注退休职工生活,帮助修缮房屋、建立老年活动中心,为退休职工的文娱生活搭建平台。利用“农民工夜校”和项目职工书屋,每周对工友进行一次岗位技能培训,帮助其提升职业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

  四是对话交流圆合作商之盼。通过开展“总经理接待日”的方式,与10家供应商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合作商关于资金支付、结算模式的阶段性需求和合作愿景,反馈解决问题20余条,赢得了供应商的认可和信赖。(通讯员 马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