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52中云端教学,汇聚别样精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15:14: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精心做好延迟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辅导服务工作,郑州52中第一时间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该校教育教学实际,制订了《52中2021年秋季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学校充分利用钉钉、“学在郑州”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网上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在线服务,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确保推迟开学不停课,让学生在家里也能上好课、学得好。





  自9月1日开学以来,该校各位老师化身主播,使出浑身解数提升网课质量。早在备课时,老师们就有意识地从现实中取材,以图画视听等多媒体素材为授课氛围加分,充分利用线上学习丰富的网络资源,择优发布到钉钉班级群。在教学模式上,老师们更是各显神通,根据不同的课堂内容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如,数学学科在进行习题讲解的时候,老师利用手机拍摄上课,演示解题步骤,直观高效;语文、英语学科利用任务型教学方法,通过限时提交课堂作业,紧紧抓牢学生的注意力;政史地生学科老师,通过课堂随机点名抽查的方式,或连麦、或文字、或语音回复、或课堂笔记拍照等方式了解学生听课效果。另外,学生掌握知识的同时,特色运动也必不可少。该校线上授课全科上课的课表模式,让学生在网课期间感受到不同学科的魅力。时长均为40分钟的上、下午大课间,安排了眼保健操和“天天跳绳APP”特色运动,班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督促学生运动,保证了学生在网课期间的身心健康。

  该校目前的网上教学整体上运转通畅,老师们勇于摸索,大胆实践,运用了多种教学手段,千方百计落实育人目标。同学们也大都自律自控,自主学习,积极互动,成效可期。(通讯员 郑双甜 李莉/文图)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