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遇见班本课程,点亮儿童故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线上班本课程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14:1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叶艳艳  孙延超

  为了切实提高教师的课程实施水平,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课程实施的经验,促进幼儿园班本课程的高质量开展, 9月2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线上班本课程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老师对班本课程进行了细致梳理,并精心制作PPT课件,在活动中通过资料展示和讲解分析,和大家分享自己班在课程实施中的收获和反思。

  小四班的课程故事《野菜的秘密》,通过收获—认识—分享的过程,与孩子们一起发现野菜的生长特点,一起寻找问题的答案,用绘画、视频、拍照等方式保留和积累各种成果。中一班的课程故事《蚂蚁和西瓜》,将幼儿带入有趣的绘本世界,探索和发现蚂蚁与西瓜的秘密。孩子们自制道具,并根据绘本故事“蚂蚁与西瓜”制作头饰、服装,合作表演教育戏剧,玩得不亦乐乎……教师们分享的课程故事精彩纷呈,让大家获益良多。

  交流分享结束后,花溪路幼儿园教学主任马梦星就各班汇报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表扬大家在课程实施过程中,能借助偶发事件中的价值点,追随幼儿的兴趣,鼓励幼儿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发现,并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等途径获得知识和经验,对大家在班本课程实施中的成绩和收获给予了肯定。同时,马梦星也针对老师们课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启发、激励老师们对班本课程做更深入、更高层次的思考。

  此次班本课程分享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幼儿园班本课程实施的成果,增进了班级间的交流互动,也提升了教师在课程实施中对主题开展、推进和效果总结反思的能力,让主题教学更具有科学性、时效性,为下阶段更好开展主题课程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