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山明水净凉风起 正是读书学习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3 14:17: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宋珂 郭春杰/图文

  山明水净凉风起,正是读书学习时,本来凉风习习的初秋是龙岗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学校看看那火红的石榴,再看看那将要枯萎的“擎雨盖”,然后走进朗朗读书声的教室进行学习。可是由于疫情,龙岗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没能如期相约校园进行学习,不过龙岗实验小学根据《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延时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教学”的优势,自9月1日启动了线上教学,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龙岗实验小学的学子们相约线上“宅”家“网”学,读书学习不耽误。

  为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龙岗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老师们对钉钉线上直播的技巧进行了学习,教研组内反复试播来熟悉软件,大家互相提出试播中出现的问题并一起讨论解决;龙岗实验小学的老师们熟悉教材集体备课,同时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双减”工作意见要求,力争做到“五育”并举育新人;为了呈现更好的直播效果,老师们整合多方教育教学资源,依托国家、省、市公共教育教学网络平台,根据学科特点开展了线上教学。由于直播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龙岗实验的老师们都会预设出现的问题并制定应对策略,真可谓“高看一眼,远谋一步”,这一切都只为学生带去良好的直播效果,不辜负这学习读书的好时节。

  龙岗实验的学生们也没有辜负这读书学习好时节,他们晨起梳洗毕,端坐书桌前。一桌一椅就是他们学习的天地,晨读时他们书声朗朗,上课时他们神情专注,作业时他们忽而眉头紧蹙忽而喜笑颜开,运动时他们朝气蓬勃、活力满满。虽然他们都处在不同的环境中,但是他们的行动是一样的,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这样的盛世中华,在这样的清秋时节,龙岗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唯有努力向上不断探索,唯有读书学习不断进取,方不辜负先辈们的嘱托,不辜负这美好时节。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