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加油 抗疫有我——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第四次核酸检测纪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2 18:0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街道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而社区就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盛世社区第四次核酸检测中涌现了大批不畏困难,勇敢逆行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全力提供各项服务保障。用担当和奉献书写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盛世社区所辖三个小区:盛世港湾小区、理想名家小区、三辰航天苑小区,下设2个检测站点。共设6个扫码-采样组,每天参与工作人员约60人,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办事处机关下沉人员、社区志愿者等。

  8月15日上午9点,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战役再次打响!为了高效的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居民排队等待时间,盛世社区吸取经验、多方学习,采用“按楼栋分批次”对居民进行检测。考虑到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检测点还设有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等登记信息,更是在第四次核酸检测时,采取错峰检测。为上班族、学生等有特殊情况人群开设晚班检测服务。每一次的稳妥、有序、高效开展,每一次的自我超越,群众好评如潮。盛世社区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帐篷、指示牌、一米线地标线等检测点的场地布置,物资的领取,分批次检测通知,微信群专人回复,采集样本的转运,突发状况的应急方案......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同志、办事处下沉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奋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白色防护服”“小红帽”“红马甲”“红袖箍”成了他们最响亮的名字!他们都是“活雷锋”,他们都是人民的子弟兵!

  这一战,可以说是盛世社区抗疫阻击战中的一个里程碑!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战疫经验,充分发挥了每个一线人员的潜能,用坚定不移的信念、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有耕耘才有收获,有奋斗才有幸福!郑州加油,抗疫有我!(通讯员  张玲  韩若馨  杨得群)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