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樱桃沟小学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2 11:15: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余娜/图文

  今年的暑假,我们经历了太多,洪水无情,冲毁了路面和房屋;各方救援,我们收获了温暖和感动,本以为风雨过后是晴天,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延期开学的消息再一次传来。为此二七区樱桃沟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线上开学典礼,将爱国主义、拼搏精神、生命教育等植入孩子们心中,鼓励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奏唱国歌 向国旗敬礼;校领导致词,王校长首先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一学年里取得的成绩,对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所有师生致以真诚的感谢。接着提出郑州此次防汛救灾中的奉献者,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白衣战士,奥运赛场上的体育健儿,还是大灾大难面前涌现出的无数志愿者。他们身上都有着“爱国、责任、拼搏”等重要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最后向同学们提出本次线上教学的要求和希望。忆百年峥嵘,一百年的惊涛骇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一百年的暴风骤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执掌前进的舵,为我们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7月1日,我们作为见证者共同庆祝祖国百年华诞,我们热血沸腾,为祖国自豪。感悟生命价值,今年的暑假,我们流行着这样一个词“涝疫接核”,这个暑假,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过得惊心动魄。7月20号这一天,雨水滂沱,倾泻直下,我们看到河南多地一天之内,变成泽国一片...肆虐的洪水刚刚退去,新一轮疫情接踵而来,各级各类防控措施相继启动,我们开启了疫情防控的“郑州速度”及时阻断传播途径。

  这个暑假我们见证了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所经历的一段历史。在这段历史中,我们再一次感受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感受一个历经磨难却又顽强不屈的国家面貌与大国力量。

  这个暑假是令人难忘的,让我们把灾难当教材,新的一学年,新的一学期,希望所有的同学们涵养精神风貌,增强健康体魄,陶冶高尚情操,锤炼坚毅品格。用青春拥抱祖国,拥抱时代,做追逐梦想的樱小少年!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