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洪水、疫情之后,河南青企联用“特别方式”治愈心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20:1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图片来自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风吹草低见牛羊。”南北朝时代敕勒族的一首民歌,道尽了北国草原的富饶、壮丽,抒发了他们对游牧生活的热爱。如今星移物换,这草原依旧丰茂,这热爱仍然沸腾。

2021年仲夏时节,伴随着“豫见草原•为爱童行”暨河南青企联家文化之旅第二站的启幕,几十组家庭得以与这美丽邂逅,孩童们则带着宝贵的天真懵懂在这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在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的渺小尽显无遗,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之一。我们想让一组组家庭尽快从灾害带来的心灵创伤中走出来,拥抱自然感受温暖从而更加热爱身边的每一位。”河南青企联联席会长王鹏表示。

事实上,从抵达满洲里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在变得不一样。洁白的哈达、迎风飘扬的刀旗以及宽大的蒙古服饰,再加上本地特色美食……新奇而又有趣的元素层出不穷,很宽舒缓了这群来自于千里之外的客人的心灵。

为了让孩童们更好地融入这片环境,活动还特别引入了国内少有的小猪赛跑环节,鼓励客人以家庭为单位,在实际竞赛中培养孩子的竞技技巧。在后续的绘画、抓羊比赛等环节,孩子们的财商技巧得以显露,每一个环节的优胜者都可以获得金币,累积下来的金币最终可以兑换神秘礼品。

古语常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正对广袤世界感到好奇的适龄儿童而言,这后半句尤为重要。当然比起游历,更重要的则是本次活动的主旨之一:爱与陪伴。

“这是一次畅快淋漓地出游,也是一次温情满满的回忆。”河南青企联联席会长李波波说,在亲历者眼中,因为事业的缘故,大家其实很少有机会这样近距离亲密地陪伴孩子。

如在父母与孩童互相打分环节,有的父母因为这份愧疚迟迟下不去笔,而童行·赛道呼伦贝尔特别活动恰好直击这样一种现状,让家庭成员在亲密无间的相处中更加了解彼此,从而改善亲子关系。作为国内顶级的高端亲子系列活动,本次家文化之旅由河南青企联、公爵团队联袂推出。

“每一次看到活动不仅能够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还能在竞技环节中加深孩子对父母的印象,我们都感到特别振奋,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儿,联合会一定会坚持下去。”河南青企联秘书长姚远说。

呼伦贝尔之行落下帷幕后,不妨再读一读普希金的诗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欢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