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郑州已解封,快递还没到?业内人士:预计还需一个多星期才能恢复快递各项业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20:2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28号郑州解封后,我从线上给孩子买了一些零食,想着隔天就能到,今天已经31号了,快递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郑州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目前,郑州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为何快递还是无法正常送达呢?8月31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调查。

疫情原因导致部分快递网点临时关闭,目前已陆续解封

日前,受疫情影响,郑州市部分地区快递无法正常投送。8月28日12点,随着第35号通告的发布,郑州所有的中高防控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区,郑州彻底解封了。

“如今郑州全部解封,堂食都恢复了,我的快递信息还是没有更新,因为买的都是些吃的,所以在考虑要不要退货。”杨女士表示。

从杨女士的截图中,记者看到,她在线上购买的零食是于8月28日早上下单,晚上11点显示从郑州转运中心发出后,至今未更新快递信息。

杨女士表示,她经常在该平台购买东西,一般情况下都是隔天送达。

对此,记者联系相关快递公司了解情况。

该快递公司官方客服称,此前受到疫情影响,部分网点关闭,近几天陆续解封,网点堆积的包裹较多,运输压力比较大,派送时间可能会有所延误,“这个包裹下一站应该到达郑州陇海站,我们了解到这个站点目前包裹太多了,需要先消化之前的包裹。”

该名客服表示,郑州各个区域解封的时间不同,快递网点根据各区域解封时间进行恢复,并表示,如果客户购买的东西因为时间原因有损坏,可以与客服沟通进行退换。

郑州发往省外的快递可以揽件,但无法保证时效

记者在线上购物平台随机选择了几家商铺,询问发货情况。多家商铺客服表示,目前可以正常往郑州发货,一周内就可以送达。

其中,深圳一家商铺客服表示,8月30日前,该地发往郑州的快递均暂停,“昨天(30日)邮政和中通快递才通知说可以派送,其他快递还需要晚几天才能发货。如果急需的话,可以选择发顺丰,但是需要补18元邮费走航空。”

另一家商铺也表示,目前下单只能发邮政快递,其他快递均无法发货。“选择顺丰快递需要另外再付23元邮费。”

而上海一家商铺客服则表示,目前为止该地快递已暂停月余,暂时还无法发货。

对此,快递业内工作人员表示,造成这种原因可能是快递公司内网更新问题,目前郑州虽然已解封,但疫情期间,部分快递公司内网在解封之后没有及时更新,所以才会显示无法发货或是配送,出现一些信息不对等的情况。

此外,快递业内工作人员还表示,从郑州发往省外的快递,平时3天左右就可以送达,但目前无法确保时效,大概需要一个多星期,才能恢复快递各项业务。“如果需要网购,最好提前咨询卖家客服或物流客服,避免造成下单后无法发货的情况。”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