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挫“豫”勇 向着新学期出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侯寨中心小学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19:2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申颖超/图文

  山河辽阔,向阳而生,新学期悄然而至。这个暑假,我们的城市经历了暴雨洪涝、疫情反复。但疫情阻挡不了开学的进程,温暖和力量从来不会缺席。9月1日,侯寨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网络上集结,进行新学期最为特殊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8点30分,侯小学子聚集在“云”空间,肃立家中,面对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那迎风飘荡的五星红旗,昭示着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孩子们认真的姿态,也展示着自己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大队辅导员申颖超针对线上教学做了细致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收心,静守岁月,努力学习,做合格的少先队员。学生代表精彩的发言感染全校师生:要学习医护人员的“逆行”精神,努力的学习,用优秀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李娟校长带领学生们重温这座城市抗疫救灾的感人故事,希望大家用心体会这段历史中的温度,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勇敢地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为全体学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党员曹宝亮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党员李先进行党史故事《延安整风鼎力自强》讲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开学第一课》中学校少先队大量收集在抗疫、抗洪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并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家国情怀,树立民族自信心。观看过《开学第一课》后,学生纷纷表示从这次大疫大灾中体会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这段历史中的温暖。从这些温暖之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勇敢地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相信他们一定会在灾难中成长,将人生遭逢的所有困难,都化为修行的道场。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侯寨中心小学全体学子定用好社会这本教科书,踏准时代节拍,争做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