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线上家长会及班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19:23: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铠羽/图文

  走过不平凡的暑假,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2021年8月31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各个年级先后开展了以“家校同心育英才,线上教学再启航”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及班会,家校携手、共抗疫情、共育未来。

  为保障这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经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统一安排,各班主任、任课老师以年级组、学科组为单位分别开展线上教研。老师们积极准备,精心制作课件,组内进行试播,制定应急方案,提前调适设备,不仅为本次线上家长会及班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更为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筹谋蓄势。

  本次“云端”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协同五中学子及家长朋友再次回顾郑州人民这个不凡的暑假,新的学年希望五中学子在灾难中学会感恩担当、在考验中收获成长。

  接着,班主任们结合郑州疫情防控形势、防疫知识和本校防疫措施等方面向学生及家长进行讲解。目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防护不能放松,学校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师生健康护航。

  最后,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和家长传达了学校线上教学计划安排、对学生的线上学习及德育常规要求。新学年从9月1日开始,学生正式进入线上学习,强调了线上教学的学习纪律等,最大限度地谋求家校合力,协同家长力量共同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班主任老师还公布了线上课程表,并提醒学生线上学习注意事项。

  家校同心,共育未来!本次家长会,正式拉开新学年学习生活的帷幕,开启探索未知、追求梦想的新征程,增进了家校的有效沟通,使家长了解了郑州防控形势,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后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家长、学生知悉了学校线上学习安排,科学地指导家长做好学生新学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