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规范常规工作、护航幼儿健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保育员、炊事员线上学习视频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09:3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田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全面提升园所卫生保健工作质量,8月30日至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保育老师和伙房炊事员召开了线上培训系列视频会议。

  8月30日下午,保育老师们准时相约钉钉会议室。会议开始,后勤主任张睿敏向大家介绍了几位新入职的保育老师,在对新同事表示欢迎的同时,也要求有经验的同志要对几位新成员多指导帮助,使她们能够尽快地熟悉工作。接着,保健老师王诗媛从幼儿园常用的消毒种类、消毒剂配比、教室消毒通风、公共区域消杀通风、功能室消毒通风、班级保育员一日工作程序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对业务知识进行了巩固和补充。最后,张睿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了开学前大家的工作任务和新学期保育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强调开学后会进行业务能力考核,提醒老师们虽然开学延时了,但大家业务练兵不能松懈。

  8月31日上午,炊事员的线上业务培训会如约召开。后勤主任张睿敏先对上学期炊事员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幼儿园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随后,保健老师王诗媛针对幼儿园常用的消毒种类、食堂常用消毒剂、厨房消杀工作标准、食品安全常识等内容,对炊事班的老师们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可谓是干货满满。

  系列培训结束后,保育老师、炊事员在工作群内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保育工作、食堂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更加清楚明晰的讲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把所学知识深入贯彻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为幼儿的在园健康保驾护航。

  后勤主任张睿敏表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效果和反馈,更加明确了培训活动的必要性。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培训活动,锻造一支合格的保育员、炊事员队伍,并积极发扬绿叶精神,做好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