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住一幢楼 邻里胜亲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09:2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那些发生在碧桂园社区的暖心事

    近日,碧桂园河南区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你好,邻居”的线上活动,吸引了很多业主参加。连续多日,业主在抖音、微博等平台上讲述自己与邻居的故事。谈起活动举办的初衷,碧桂园河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说:“碧桂园所提供的不仅是一套好房子、一个好社区,还有邻里和睦的居住环境,让业主真切感受到碧桂园社区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和谐、温暖、互助、守望,在碧桂园社区重新焕发新意,在流经烟火气的岁月,演绎着万家灯火邻里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金晓利

    邻里乐

    线下约球,线上喝酒

    “明天约球吧”。

    “我续上了,你赶紧的”。

    “我喝完了,你随意”。

    不知详情的还以为一群年轻人在饭店斗酒,实际上这有趣的一幕发生在郑州碧桂园天悦乒乓球爱好者社区的聊天群里。一个月以来,配合抗疫,业主自觉隔离,减少聚集。可是乒乓球球友坐不住了,不能线下约打球,那就线上约云喝酒,于是上面的对话就发生了。

    “下班没事打打球,既能锻炼身体,也能让心情愉悦,还可以认识很多邻居,这比在家看电视强太多了。”一位姓王的业主说。

    除了业主自发约球,长期以来,碧桂园河南区域坚持组织各类活动,不仅在于回馈和答谢业主,也搭建平台让和谐的社区文化生根发芽,对外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

    去年春节前,当得知郑州二七区马寨镇敬老院住着110位老人,郑州碧桂园的工作人员联合业主代表,带着小米、牛肉年货看望老人,并为他们整理衣物、梳头打扫,用行动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这样的活动,在碧桂园的社区里已成为常态。潜移默化中,拉近邻里间的距离,传递出更为深远的社区价值。

    邻里帮

    共吃大锅饭,300个烧饼

    “吃饭啦,都过来吃饭吧”,碧桂园西湖和碧桂园万山湖壹号管家分别在业主群和朋友圈发布信息。

    碧桂园西湖管家说:“暴雨之下,食物供应变得特别难,物业团队想尽办法购买食材,向业主免费提供餐食,最辛苦的还是厨房大厨,他们持续工作睡眠不足3小时。”

    如果说碧桂园搭建了邻里友好的舞台,而业主正是这场睦邻友好温情戏的演出者,当你住进碧桂园小区,也就意味着世间美好与己环环相扣。

    “烧饼送到了,大家下楼来领了”。刘先生刚发送信息,业主们陆续来到地下车库,按物业人员的指示,自觉排成每人间隔2米的队,有序领取烧饼。发放烧饼的刘先生,是碧桂园豪园的业主,他每天为邻居采买大约300个烧饼。“烧饼是我送的,物业主管给我打电话,问我隔离期间能不能每天代买烧饼,能帮到邻居,我肯定乐意。每家在群里报数量,我去采买,还有其他业主负责送水果、蔬菜等。”他说,“领取现场都是物业管理,住在这个小区,邻居互相帮助,物业特别有责任心,感觉特别温馨。”

    一位业主在朋友圈发文:有人记挂的感觉真好。平时都是相敬如宾,困难时,大家都是一家人。

    邻里情

    业主的西瓜、秋天的奶茶真甜

    8月7日晚上10点多,碧桂园国控天誉的门卫马宁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在门口值班,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逐一核实、登记、扫码、测温。

    就在此时,一位外卖小哥走到他们跟前,递上了一个装有饮料的袋子,外卖订单备注上写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送给大门口负责保安的小哥,辛苦了”。据外卖小哥说,是一名业主送的。“心里暖暖的,很感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也赶了次时髦。”马宁高兴地说。

    这样的暖心事,在碧桂园社区屡见不鲜。8月9日,郑州气温直逼38℃,碧桂园龙城天悦的第三次核酸检测正有序开展。“这大热天,物业人员太辛苦了,我现在从单位出发,预计15分钟后到小区,给物业兄弟姐妹们准备了一些西瓜清热解暑”。碧桂园龙城天悦业主在小区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不一会儿,西瓜、瓶装水、雪糕都出现在了核酸检测现场,分发给现场检测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帮助大家缓解暑热,而这些都是业主自发送来的。

    秉承着“因爱筑家”的理念,碧桂园用点滴小事汇聚成温暖的社区文化,让广大业主真切感受到碧桂园社区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诗经》说:“南有樛木,葛藟累之。乐只君子,福履绥之。”人与人之间相处最好的状态,便是相互成长,相互成就。一个美好的社区,需要邻里之间相互尊敬,相互成就美好。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说,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所有碧桂园人的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