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硬核科技赋能“云服务” 暖心工行助力安全战“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09:2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朱耒刚  

    通讯员 李欣

    7月20日,特大暴雨袭击郑州,7月底新冠疫情又来,郑州涝疫结“核”,封闭封控、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出市……一系列防控措施之下,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为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推出硬核“云服务”,线上线下无接触,让客户在家中即可享受7×24小时金融服务,让客户“零出行、零接触”的情况下“随时随地”办业务。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

    工商银行在业内率先构建并推出的“云工行”非接触服务品牌,既包括5G、区块链、人工智能、音视频、量子技术等前沿科技支撑下的所有非接触服务平台和渠道,也包括云网点、云工作室、云订单、云客服等物理服务方式的线上迁移形态,同时还包含所有通过手机银行、远程银行及第三方渠道供给、衍生和孵化的产品服务和开放式生态,打破了场景业务必须前往网点办理的限制,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今年以来,该行已推出22种个人及对公业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个人场景线上业务替代率更是达到90%以上,对公场景线上业务替代率达到80%,实现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安全快捷的高效金融服务。

    通过云办卡、证明云开立、账单云打印等特色服务,客户只需在家动动手指,所申请的银行卡、资信证明、历史明细、询证函等实物类材料就可以直接邮寄到家或发送到手,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针对客户的临时性、短期性消费,以及经营、购房等资金需求,工行推出“云个贷”,围绕客户的财富增值及管理需求,工行在手机银行和“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开通了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目前上线客户经理已达2.2万名,通过“屏对屏”服务帮助客户将专业理财服务装进口袋。

    客户拨打95588电话、打开手机银行或“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直接对“工小智”智能客服说出想要办理的服务,在沟通交流中就可以解决业务咨询问题。

    疫情停业不停工

    服务一直在身边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因势而为,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理念,全力组织做好个人客户经理线上客户维护工作。通过电话、短信、融e联、微信、云工作室等线上渠道保持与客户的日常沟通,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及时解决客户燃眉之急。保证客户维护工作的连续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同时,通过云工作室、资产诊断服务和智慧大脑等线上优势平台,为客户提供资产诊断、资产配置、产品咨询等全面线上金融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另据介绍,与传统办理业务相比,一些原来必须到网点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已经可以进行远程办理,不仅为客户节约了时间成本,而且在疫情防控、极端天气等特殊时期,有效满足了客户健康安全等多重需求。

    8月初,工商银行航海路支行接到客户王女士的咨询电话,因为自己的银行卡被家中的小孩在玩耍时不小心掰断,银行卡绑定的业务较多,无法更换卡号,现在急需用卡支取大额现金,非常着急。因为疫情管控,航海路支行暂时停业,王女士家也在封控区域,无法到网点办理。该行负责人一方面安抚王女士不用着急,一方面介绍工商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便利服务,最终帮助王女士通过手机银行申请了换卡不换号业务,及时解决了客户的难题,拿到新卡的王女士连连称赞“太方便了”!

    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借记卡申请、对公凭证预约购买、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一系列线上业务模式的开展,依托API、金融生态云建立了覆盖20余个行业、2000余种金融服务的“行业+金融”标准化、灵活化开放输出网络,精心打造了涵盖政务、产业、生活、普惠、乡村等多个领域的开放式智慧服务生态,让金融的边界更宽,效率更高,品质更优。

    而这些贴心的“云服务”,切实解决了客户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困难,确保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体验更舒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