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鲜红党旗耀沃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09:21: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一种力量,在纵横的银线里涌动;有一种希望,在高耸的铁塔间绽放。多年来,国网舞阳县供电公司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做好电力服务保障工作,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

    通讯员 薛俊峰/文图

    风雨共担,危难时刻显身手

    “同志们辛苦了,大家出色地完成了驰援卫辉灾后电力设备抢修艰巨任务,你们是好样的!公司员工为你们点赞!”8月9日,在舞阳县供电公司前广场,公司领导班子紧紧握着刚从卫辉市凯旋、驰援洪涝灾后抢险勇士们的手说道。

    近期卫辉市遭受水灾,舞阳县供电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党员突击队前往支援。其间,队员们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电力铁军精神,克服高温酷暑、环境污浊、严重积水、蚊虫叮咬多种困难,连续奋战8天7夜,先后完成卫辉市上海公馆小区的积水排放和邮政大楼、卫健委三个受灾点保电任务。

    受水灾影响,卫辉市邮政局一条10千伏线路一直未恢复送电。面对邮政局设有金库、器械库和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特殊情况,舞阳供电员工连夜勘查现场,制订发电车接入方案,在最短时间内成功送电,让邮政局一直停滞的业务顺利开展起来。

    在卫辉市卫健委抢险现场,由于当时抗疫形势严峻,卫健委需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开展全市来卫人员排查及核酸检测,之前备用的15千瓦发电机无法满足需求。突击队员迅速进行勘查,并确定发电机接入方案,经过两个小时不间断作业,发电车顺利为卫健委送上了电。

    党建赋能,奋楫扬帆谱新篇

    多年来,舞阳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将党建引领作用融入中心工作、辐射到基层党组织、覆盖到每一名党员,不断以党建聚合力、添动力、提效力,为推动公司发展凝心聚力,公司党委连年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公司精心筹备打造党史文化苑,并在“七·一”举行开苑仪式,用特殊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文化苑的开苑为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丰富的参考和视觉支撑,内容和形式都非常好。”揭牌仪式上,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文超如是说。

    “党史文化苑拓展了党员学习阵地,把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把教育模式由相对固定模式转变成对外开放,教育群体由党员为主普及到全体职工,每一位党员群众路过此处,都能感受到党建氛围的熏陶。”该公司党委书记杨化冰告诉记者,他们还结合院内企业文化、廉政文化传播,致力打造基层党建新品牌,为党员开展教育活动提供更丰富的平台。

    万人助万企

    提质增效解难题

    “通过走访,起到了深度沟通和交流互动,便于我们更精准地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专属服务套餐。”采访中,谈及正在积极推进开展的“万人进万企”活动,该公司总经理狄京元如是说。

    为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相关部署,该公司主动服务客户解难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和双电源接入需求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座谈。

    走访过程中,供电服务人员详细了解大客户近期电力负荷及供电量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基建改造计划及用电方面存在的难点,征求客户对电网规划建设、并网接入方案及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客户提出的通道治理、淘汰落后产能和新型设备应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积极向企业宣讲用电政策、新型缴费方式和供电服务措施等内容,对客户用电设备、用电负荷等情况进行全面剖析,提出合理化建议,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合理组织用电负荷。

    党员志愿者

    同心抗疫展风采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扫码。”8月9日,舞阳县启动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这是舞阳县供电公司组成的10支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在工作现场说得最多的几句话。这样的话,他们整整重复了三天,直到舞阳首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

    在供电公司分包的疫情防控小区,支部党员开启全天候24小时“连轴转”工作模式,查验来往人员健康码及通行证,宣传防控常识,帮助行动不便住户派送生活用品。“抗疫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咱是党员,义不容辞!”58岁的老党员志愿者柴全义说。

    ……

    近年来,从流光溢彩的城区到万家灯火的村庄,从热火朝天的工地到机器轰鸣的车间,舞阳大地到处呈现着电力文明带来的现代气息和发展活力。永不止步的舞阳供电人,正迈出坚实的步伐,用执着书写忠诚,用行动诠释使命,用创造铸就辉煌,用担当托起梦想。

    ■相关链接

    舞阳县供电公司连续七年蝉联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河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一流县级供电企业、农村电气化建设先进县、河南省农网建设改造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