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2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史鉴今、洗礼党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21:4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根据中共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中原教党明电〔2021〕10 号)的通知,52中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在8月底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议室召开

  这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形式由各支部自行决定,第一、二支部决定通过钉钉召开线上会议,第三支部则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线下会议。


 第三支部书记刘丽主持会议,并作支部工作报告

  首先,各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三位书记从“上半年支部工作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讲起,谈到开展的“爱卫”活动和民主选举产生区党代会候选人以及暑假期间抗灾援疫志愿活动、谈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创新、活动多样、内容丰富以及教育成效,谈到这些活动给学校和周边社区、街道带来的变化和改善。报告最后还检视了同志们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分析原因、指明改进方向与措施。


“老同志”陈德祥发言

  随后,党员们依次发言,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发言内容都由每位党员在会前经过充分思考和酝酿,大家虽然实际情况不同,收获的内容和方面也各有特色,但都不约而同地谈到,通过强国APP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的学习,对党的历史了解更多、体会更深,激励了政治觉悟、激发了政治热情。在谈到不足时,同志们普遍谈到了对历史事件的意义感悟不够、用历史经验指导工作时感觉力不从心、无从下手,也从自身出发、剖析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整改措施。


下沉到第三支部的党总支成员、校长张好武发言

  下沉到各支部的总支委员全程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靠前督促、从实督导、从严把关,并畅谈了参与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收获。张好武、李培红等总支委员充分肯定了同志们的工作成绩,鼓励同志们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记好笔记、学以致用、学出收获;主动整改,立改即改、长改力改、改出成效。





  通过此次会议,52中的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鉴今,有收获、有提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自反自省,找差距、查不足,经受了一次党性洗礼,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