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护的“守门神”——管城回族区二里岗小学教师禹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8 17:27: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俊

  她是一名中共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她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疫情防护

  的“守门神”,她就是管城回族区二里岗小学教师禹栎。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2021年的郑州可谓多灾多难,前有“7.20”暴雨洪灾,又遇疫情来势汹汹。禹栎同志清醒地认识到一名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以实际行动干出来的,因此她主动请缨当疫情防护的志愿者。

  在居住小区,禹栎同志身穿“绿城使者”红马甲,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和心理辅导等工作;在学生班级群里详细询问孩子们是否外出、身体状况等情况,不定时发一些防控小知识、激励短信等,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每位学生动向。

  在郑州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她参与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数据录入工作,她认真核对每一个数据,确保录入不出丝毫差错,虽天气炎热,还要身穿防护服,但她工作的热情一点不减,坚守岗位,整整工作了一天一夜。有人问她累不累,苦不苦,她坚定地说道:“这是我本来就应该尽的责任,是我应该做的”,是的,禹栎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默默无闻的工作,勇担职责,践行使命。

  在管城区紫荆山171号卡点,她的任务主要是监督本院居民扫健康码和测量体温,为确保防控无死角,她不嫌苦不嫌累,帮助老人使用手机扫码,登记。她常说,做工作不能应付做样子,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要对得起当初自己入党的誓言,

  舍小家为大家,为难之处方显党员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禹栎同志不仅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是爸妈的女儿,孩子的母亲。父亲在外地上班,家有年迈多病的母亲,爱人是郑州市的一名公安干警,也置身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尽管如此,为了抗击疫情,为了使命担当,为了尽己所能,为了他人安危,她将自己刚满4岁的孩子托付给腰疼的母亲看管,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禹栎同志从未将个人的得失放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职责。

  8月22日大暴雨,她下午冒雨依旧坚持到岗,她说“卡点”就是我的阵地,严防死守是我的责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心里装的是辖区群众的安危,唯独没有她自己。

  在近期的防汛工作中,她为了随时把握班里孩子们的动向,手机全天候开机,确保通信顺畅,工作做的有条不紊,为了工作,她顾不上安排自己4岁孩子的起居生活,顾不上家中年迈多病的老母亲,她始终坚守岗位,她把电话打给班里所有的孩子、家长,就是没有一次打自己往家中……

  禹栎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它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第一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群众构建紧密防线,做疫情防控的“守门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