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找到了!将小女孩儿从泥沼中救出,视频中的他是焦作孟州市的退伍军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8 16:1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杨继盈 萌友 汤晓冬 赵雅洁/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从8月26日开始,一则“两位男子在河边匍匐前进,成功将深陷泥沼的小姑娘抢救上岸”的视频在省市各级媒体的抖音、微博上传播开来。通过救人视频中人的口音,几经辗转,记者终于找到了当事人之一汤平,他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据汤平介绍,他是焦作孟州市会昌街道南贺庄村人。8月25日下午,他带着孩子在黄河19号坝附近玩耍,忽然听到了呼救声。在距离河水很近的地方,他看到一个小女孩陷入了泥沼之中,瞬间淤泥已经淹没到孩子的腹部。汤平见状,立马脱下衣服,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深浅情况不明的淤泥之中,但是由于淤泥过软,每一步前行都会完全淹没自己的大腿,耗时也更耗费体力,当过兵的汤平就采用匍匐前进的方式,增加接触面,顶着淤泥的腥臭和满身泥泞,爬到了被困小女孩的身旁。这时,又有一个小伙子加入到了救援的行列。小伙子拉着汤平的腿,汤平双手拉着被困小女孩的手,安慰鼓励他也采用匍匐的方式向上用力。历时20分钟,成功将被困女孩救出。救出小姑娘后,汤平和另外一个小伙子都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我也是孩子的父亲,看到有个小女孩儿陷入泥沼,当时我来不及多想就冲了过去,后来我觉得那就是我身体的本能反应,要去把她救出来。”谈到当时救人的想法,汤平说,何况我是退伍军人,是共产党员,救人是应该的,我想换做其他任何一个军人,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做出和我同样的举动。

  “我的孩子也目睹了我救人的全过程,现在两个孩子更崇拜我了,这两天只要说起当天的事都充满了自豪。”汤平说。

  我们身边从来不缺"保护神",他们是在关键时刻勇敢"站出来"的凡人英雄,向汤平和另外一个施救的小伙子致敬,如您认识另外一位参与施救的小伙子也请联系我们。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虽然天气渐凉,但儿童溺水风险以及儿童可能面临的其他风险依然存在,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