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王淇:用警察梦书写无悔青春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8 06:02: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闫晓依

    王淇,现年31岁,2011年9月成为一名刑警并工作至今,现任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

    业务精湛,魄力超群

    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30余起

    自从穿上警服,王淇就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刻进脑海,把人民警察的崇高事业融进血液。工作中,他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尤其是急难险重时刻总是冲锋在前,参与侦破了“西张村员某某杀人案”等各类刑事案件930余起,足迹遍布全国28省,行程10万余里,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1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深挖犯罪,惩恶扬善

    参与一大批重大专案

    2018年2月份,王淇在闽南打掉一伙黑灰产犯罪团伙后,来不及放下行囊便马上接手陕州区闫某某挪用3400余万元公款进行网络赌博的重大案件,并以精湛的工作能力为案件顺利侦破做出巨大贡献。2019年5月份,他远赴深圳、珠海地区,历时72天,一举端掉4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赃款300余万元。与此同时,王淇作为骨干成员还积极参与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重大专案,深挖犯罪,惩恶扬善,维护了公平正义。

    积极探索,潜心钻研

    破获涉诈、网赌案件770余起

    近几年,王淇对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潜心钻研,探索出打防网络诈骗的工作技战法。一方面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发布反诈信息、开展反诈宣传讲座,辐射群众2万余人,有效阻止了群众上当受骗。另一方面,他充分利用科技战、信息战、合成战、证据战的优势,破获涉诈、网赌案件7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余人,帮助群众挽回了重大损失。

    2020年12月,王淇赴任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长。截至目前,巡查数据过万条,上报部、省、市328条;在巡查中,发现并查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行政案件9起;为“亮剑1号”等专项行动提供技术支撑,分析研判、发掘线索,协助实战单位成功侦破案件20余起,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

    从警十年以来,王淇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用一腔热血践行着入警的铮铮誓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警察梦书写着自己无悔的青春。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