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郑州市慈善系统召开腾讯“99公益日”活动冲刺动员视频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4 20:0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腾讯“99公益日”活动是全民参与网络慈善捐赠的一次盛大公益嘉年华。为贯彻落实河南省“99公益日”活动冲刺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凝聚社会各界爱心慈善力量,助力郑州灾后重建、乡村振兴,8月24日上午,郑州市慈善系统腾讯“99公益日”活动冲刺动员视频会召开。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强调,“99公益日”活动是互联网时代慈善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年度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 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深刻领会中央新的精神,提高对新时代慈善工作重要地位重大作用的认识,当作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开展“99公益日”活动。要进一步落实项目和企业配捐任务。按照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需求、捐赠人乐意的原则,精心设计好慈善项目,用好平台,落实项目和企业配捐任务,确保上线的子计划不仅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积极探寻互联网+慈善创新发展之路,着力打好“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这场“慈善攻坚战”。

  姚待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则方法的学习培训。各开发区、区县(市)慈善组织要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平强的慈善专业团队,积极主动做好“99公益日”线上与线下相关规则和操作方法的培训工作,让参与活动的单位、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吃透活动规则,学会操作方法。全体员工要自觉主动学习业务,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人人都要成为行家里手、专业能手。同时,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精心备战、上下同心,取得网络募捐工作的重大成效,在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慈善组织应有的贡献!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王合生、李刚良,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分管领导、慈善总会会长、分管副会长、秘书长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淑萍主持。

  据悉,腾讯“99公益日”是在中央网信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由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数万家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的9月7日、8日、9日三天。届时腾讯公司拿出一定资金,对活动期间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和奖励。自2015年开始,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逐步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慈善活动,被民政部推介为世界互联网募捐的“中国样本”。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